市中税务:生意火,人气旺!税惠助力餐饮文旅消费升温回暖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夜幕降临,位于市中区融汇老商埠的一城山色饭店里,进店的食客络绎不绝。作为近两年新晋的网红打卡地标,当济南的记忆和美食、艺术、好玩、体验、打卡拍照集合在一起,老商埠就成了济南人喜欢的样子。饭店“一城山色”的名字取自诗句“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店里的民国风装饰和老商埠很是契合,许多游客冲着这份诗情画意和精致可口的饭菜慕名而来。

“来这里拍照打卡的人多,进来吃饭的人也就多。今年1月份,我们餐厅的客流量、销售额同比、环比均实现了1.5-2倍以上的增长,让我们餐饮业者在新年伊始看到了市场回暖、扬帆起航的新希望。”展望2023年,一城山色总经理丁历杰充满了期待。

丁历杰表示,门店刚刚在元旦假期办理了发票增量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迅速办理,让企业紧抓元旦、春节商机、加速回暖增收。“元旦、春节假期消费需求的快速升温造成了我们发票使用量在短时间内大幅上升,多亏税务部门帮忙解决。”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餐饮、商超、文旅等行业开始逐步升温回暖,熟悉的烟火气在寒冬之中回归。市中区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拉满春节氛围感,为消费市场回暖、经济社会发展添“年味儿”。

市中区税务局还针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涉税需求,为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辅导,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经济复苏。

“春节假期,济南市万达影城万达广场经四路店共排片近500场,观影人数3.4万。”影院经理张超表示,巨大的消费热情点燃了冷却近半年的电影市场。

“此前,影院的运营受到了很大影响。税务人员得知情况后,多次为我们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及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影院排忧解难,2022年,我们共享受留抵退税77.33万元,缓解了影院的运营压力。”张超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市中区税务局主动与影院联系沟通、持续关注,通过简化办税流程、推广“非接触式”办税,让税费红利精准落袋,助力电影等文娱行业“破冰”前行。

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际正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很多企业都希望利用春节期间加速回温红火起来。对此,市中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靠前作为、多点发力,增强市场主体发展动能,让年味越来越浓,企业生意越来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