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税务:优化政策推送机制 为社保费宣传辅导提速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东明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税费皆重”理念,建立部门协作机制,持续深化“一窗通办”便民利企措施,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现社保经办速度与品质的全线提升。为帮助缴费人知晓用足用好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东明县税务局优化政策推送机制,拓展多元化辅导方式,确保“第一时间”将社保费优惠政策传递到每一位缴费人。

一是“全面+精准”同向发力。利用鲁税通平台、电子税务局、税企联络群等渠道,将社保费政策分适用范围、关键节点、行业类型等向户缴费人进行全面推送。制作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企业社保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城乡居民社保费缴费明白纸和宣传手册10万余份,结合“一户式”纳税缴费服务工作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主动上门为30余户重点企业和1000余户次特殊缴费人群送达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点对点”精准服务。

二是“线上+线下”同题共答。线上,开播“东税云说”直播课,开通社保费政策“7×24小时”在线咨询电话,实现服务辅导“线连线”。线下,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社保缴费宣传团队”,打造“分局+社区”宣传模式,借力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将线上缴费方式和缴费流程在各个街道群、小区业主群进行告知,有效提升宣传质效。

三是“外宣+媒体”同步推进。利用办税服务厅大屏幕进行社保缴费微动画展播,在各商业银行网点显眼位置摆放宣传展架,增进缴费人对社保政策法规的理解和认同,确保缴费知情况、无疑惑、会申报、享优惠。与齐鲁网、中国山东网等媒体建立宣传联动矩阵,多平台、多时段、多轮次转发社保费政策,进一步扩大政策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