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最是一年春好处 铆足干劲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年味儿”还未消散,新征程已经开启。癸卯兔年开工后,烟台税务部门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奋斗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做好全年税收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从导税台到窗口,从自助办税区到厅线联动组,到处都是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新的一年,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暖心的办税缴费服务。”莱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王晓青在晨会上为大家鼓劲加油。

8时40分,新办纳税人专区迎来了新年的首笔业务,烟台双赢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的高会计在做完新办登记后,不到10分钟,就领到了崭新的税务UKey。“很顺利很便捷!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帮助我顺利搞定了客户开业登记的全套流程,新年开工,办税体验很好!”高会计满意地说。

为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2023年,税务总局连续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先行推出六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后续还将分批推出系列接续措施,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烟台税务部门将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落实落细一系列实用、管用、好用的便民举措,快速响应涉税需求,精准提供个性化服务,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熟悉的笑脸灿烂,每一句祝福暖心。在一声声“过年好”的问候声中,烟台税务部门干部职工迅速从“春节状态”切换到“工作模式”,到处都是一派忙碌而有序的景象:接听电话,解答涉税咨询;整理资料,准备会议材料……

节后上班第二天,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对新一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依法有序组织税费收入,高质量落实减税退税降费,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烟台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刘巍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热线和办税数据穿透式分析,从数据中精准感知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精准定位服务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新春开工伊始,烟台高新区税务干部就带着新春祝福,将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了山东博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的好政策在关键时刻给予我们很大支持。去年,我们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291万元,今年1月份又收到了71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源源不断的‘税力量’为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山东博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盛翰表示,在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企业将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引进关键设备,并不断地研究新工艺、优化调整产能计划,确保可以同时供应国内国外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