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税务:德城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全面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缴费服务质量和水平,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全面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坚持站在“企业侧”“群众侧”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与企业“一对一”“面对面”沟通,靶向定位企业涉税需求,畅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优惠政策“送上门” 惠民利企“过暖冬

  伴随着气温的骤降,冬季供暖让千家万户过上了暖洋洋的幸福生活。近日,德城区税务局“首席服务官”来到德州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暖冬助企走访活动,深入企业了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执行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涉税诉求等,为企业送上“暖心”政策支持。

  德州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金2亿元,主要负责德州市中心城区的集中供热及供热工程建设。公司供热以华能德州电厂为热源,供热管网覆盖面积45平方公里、管网总长度达828公里,肩负着德州市中心城区近15万户居民的供热任务。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财税[2019]38号《关于继续执行供热企业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通知》, 对向居民供热而收取采暖费收入免征增值税,为居民供热所使用的厂房及土地继续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按照政策支持,节约下来的2941万元增值税税款给供热民生工程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 

  “节约下来的税款对我们来说就是实打实的支持,我们会把这笔资金投入到管网升级和技术革新上,争取让企业的服务更上一层楼。”德州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瑞说,“咱们税务部门对我们的生产经营一直给予了非常大的关心和支持,只要一有新政策出台就会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和答疑,服务非常贴心及时,给我们发展提供了很多便利。”

德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通过线下实地走访、线上持续联系,跟进企业各阶段涉税业务,将税收政策送上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开展针对性辅导,为优化德城区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办税缴费“不断档” 复工复产“有保障”

  为做好线上纳税缴费服务工作,德城区税务局在当下“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基础上将“首席服务官制度”与办税服务厅“全域联动”工作机制相结合,将厅内远程问办服务中心作为疫情期间企业咨询办税的线上“保障站”。组织12名业务骨干,整合近300项业务实现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理。涵盖线上咨询、争议解决、业务审批、云上帮办四大工作模块,通过语音指导、视频连接、共享桌面的方式实现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断档”,办理“不掉线”。

  “复工复产以后,我们很快接到了税务部门‘首席服务官’的问询电话,不仅给我们充分讲解了国家当前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还帮我们解决了复工初期的发票领购问题,这通电话来的及时!”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侯文俊说道。

  德城区税务局线上“首席服务官”以智慧税务建设为抓手,以推进精细服务为主线,通过咨询电话、鲁税通、纳税人直播课堂等方式高效开展需求调查、政策辅导、线上帮办,在税务政策咨询、涉税事项审批、税费优惠办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快速、高效、便捷的服务,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纾困解难,切实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疑难线下“面对面” 企业办税“添底气”

  为充实“首席服务官”队伍力量,德城区税务局组织局内业务骨干及公职律师,打造“税收专家顾问团”在办税服务厅纳税人之家设置咨询区,增设领导值班岗、咨询辅导岗“面对面”沟通解决疑难,“一对一”定制服务方案。配合线上咨询服务,实现对复杂业务问题及残障人士等特殊办税人群兜底办理,让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问题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解决。

  “有时候办完税路过咨询区,我就爱去和咱们值班的税务同志请教一下政策,在这问政策又快又方便。遇到比较麻烦的问题不能当场解决,税务同志就给我们发联系卡,第一时间告诉我们解决方案。”刚刚结束咨询的山东融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老会计杨霞说道。

  为了方便企业咨询后续跟进,实现优惠政策高效落实落地,德城区税务局印制“首席服务官”联系卡,按照“一个企业、一名骨干、一套标准、一跟到底”工作原则,全程实现企业需求保驾护航,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与获得感,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经营活力与发展动力。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轩表示,德城区税务局将以全面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为抓手,不断提升涉税服务质效,用心用情做好各项税收政策的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