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税务:税惠政策“小切口”撬动企业发展“大动能”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邹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邹城市税务局牢牢抓住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见效这一关键点,进一步拓展宣传的广度、引导的精度、服务的深度,强化跟踪问效,以税惠支持政策的持续落实为科技创新企业凝聚税收“新动能”。

山东灵晓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有机化学原料生产的制造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的成长厚植了沃土。公司财务负责人施宏晨表示:“多亏税务局送来的政策告知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降低了企业税负,今年前三季度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优惠政策,就为公司减免税额44.2万元!节省下来的税款我们将继续投入产品研发和科技人才培养,用更好的产品赢得更加广阔的市场。”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农业迈向现代化,科技创新是关键。作为邹城市食用菌种植龙头企业的山东恒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研发推广食用菌种植技术,入选山东省第八批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累累的科研硕果离不开企业创新发展的后劲,更离不开税收政策的蓄力添劲。“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加计扣除额493万元,减税政策犹如‘及时雨’,补充了企业流动资金。下一步,我们将用好政策红利,加大技术投入,继续完善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山东恒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岱利说。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企业发展、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举措。邹城市税务局针对科技创新企业价值链长、关联性强、带动力大的特点,采用“税务管家”工作模式,实时在线提供“一户一策”式精准服务,讲解政策意义,辅导流程申报,确保税收优惠落到实处。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一线,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切实了解纳税人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症结”所在,从纳税人角度“对症下药”,打消顾虑,持续发力,目前已为全市170余户企业开展“精准滴灌”式服务,加计扣除政策对研发支出的撬动效应愈发明显,帮助制造业企业发展释放更大动能。

下一步,邹城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力度,问计问需、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