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税惠政策为港口企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重点了解辖区内有困难的行业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为企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新万福河航道作为菏泽首条标准三级航道,日吞吐量达到1万吨,货运船只可通过京杭运河直达江浙地区,并通过长江沿岸港口转运出海。菏泽市巨野县万丰港作为该航道的核心货运码头,由于前期在码头基础建设、航道维护等方面投入巨大,现金流压力一度紧张。2022年,127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了鲁西内河航运发展后劲。

“留抵退税款极大程度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我们将这笔资金用于偿还贷款、在建工程费等,为后续崛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菏泽港通仓储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程祥说,“看见港口繁忙作业的景象,货船一艘接着一艘,心里说不出来的暖意。税务部门在旁边为企业‘保驾护航’,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底气。”

菏泽内河航运的发展,打破了多年来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成为鲁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资源开发、工业布局的重要依托,同时,也为进一步推进鲁西区域建设发展,菏泽“后来居上”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巨野县税务部门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精细推进税费管理服务,为“突破菏泽、鲁西崛起”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