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税务:三维度发力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坊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坊子区税务局以党建引领、提升本领、严管厚爱三个维度为着力点,努力培养“志愿只向国家未来”的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真抓实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是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积极探索“党建+干部培养”模式,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青年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等方式,“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引导青年税务干部提高政治意识、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党性训练和理论武装,用信仰点亮青年干部心中“不灭的明灯”,激励青年干部在实现税收事业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二是学习培训强化履职本领。制定系统方案对青年干部进行培训,将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培训教育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实现业务知识全覆盖、培训路径多层次、培训效果多保障。同时,定期组织业务能力测试,积极选派青年骨干参加比武竞赛,鼓励、引导青年干部参加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资格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促进青年干部素质全面提升。

三是严管厚爱实现有畏有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决做到管事、管人、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五管统一”,将纪律作风建设作为青年干部成长的强大保障。开展廉洁宣传活动,通过讲述家风故事、咏诵廉洁诗文,强化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等,让青年干部引以为戒、反躬自省,扣好廉洁从税“每一粒扣子”。

下一步,潍坊市坊子区税务局将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引导青年干部继续奋发进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岗位工作,书写青年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