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税务:遇到难事不用愁!贴心举措暖企心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日前,烟台艺峰演艺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国斋将一面印有“耐心细致服务热情 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以表达其感激之情。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芝罘区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之事,推出“套餐式”服务、“急事特办”绿色通道等系列举措,为企解忧,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称赞。

新办纳税人遇到业务难题怎么办? “套餐式服务”跟踪帮办让您“全程无忧”

新办纳税人在办理初始涉税事项时有哪些需求?有哪些业务需要加强服务?如何做到让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期间以最快的速度“一次办好”?对此,芝罘区税务局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征求意见建议,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要求,在持续完善“非接触式”办税缴税服务的同时,推出“套餐式”服务,对新办纳税人缴费人的信息确认、票种核定、税费种认定等系列业务事项推行跟踪帮办服务及“一站式”线上办结,实现涉税业务“全程无忧办”。

“我们刚刚创办了一家公司,由于之前一点经验都没有,对于如何申请登记、如何办理涉税业务、怎么操作相关流程,我是一脸懵啊!加上情况有点复杂,原以为要跑好几次才能办好,多亏有了芝罘区税务局导税人员小张的帮忙,她耐心细致地指导我操作电脑,带着我顺利走完了每一个流程,一次就办好了!” 张国斋说,“这里的服务非常好,导税人员不仅业务精湛、服务周到,态度也特别热情,让我这个60多岁的老人非常感动!虽然近期疫情肆虐,大家过得都不容易,但我们仍然觉得这个冬天依旧温暖!”

“这面锦旗不仅仅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也将激励我们以更好的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芝罘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导税人员小张表示。

企业遇到急事难事怎么化解?“急事特办”绿色通道为您纾困解难

无独有偶,2022年12月下旬的一天,在芝罘区税务局毓璜顶税务分局,烟台君达毓璜顶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将一面印有“服务热情暖人心 专业高效为企业”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分局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手上。

“这项业务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上级公司要求我们务必在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全部业务流程,但开始办理时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处理,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毓璜顶税务分局对我们的工作非常重视,相关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的前期,就一直在帮助我们对接相关科室进行政策咨询、多途径详细了解业务办理流程,查找相关的适用文件和规定,及时帮我们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在我们准备资料过程中,她们向我们反复讲解业务办理所需材料、具体要求,还将查找到的政策和文件第一时间转发给我们学习,扎实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让我们由衷敬佩。”烟台君达毓璜顶宾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家密表示,“在业务走到最后一步审核时,又出现了一些情况,大量工作需要去处理、协调。这期间,分局负责人全程关注、积极协调,争分夺秒为我们解决问题,不厌其烦地帮我们从各个方面查找原因、逐项排除,最终使这项牵扯到多税种、多部门、跨区域的棘手、复杂业务得到彻底解决。这些天,她们上上下下、马不停蹄,不分工作日还是周末,一直在想办法为我们处理业务,倾注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芝罘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所忧所虑,特别是对于那些需要紧急处理的业务,芝罘区税务局开通“急事特办”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化解纳税人缴费人的“燃眉之急”。

“对于纳税人缴费人合理的服务需求,我们坚持‘零拒绝’,推行跟踪帮办服务,做到‘一帮到底’。特别是针对近期疫情严峻形势下的新要求,我们主动了解情况,及时掌握纳税人缴费人的新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服务举措,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芝罘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这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代表的不仅仅是纳税人缴费人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下一步,我们将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最新关切,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优良的服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