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厚植成长沃土 呵护青年远行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佳木蔚林,十年可成。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将青年干部培养作为人才强税的突破口,着力打造“济水清扬”青年培养品牌,明确青年干部成长路线图,多举措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税收实践、绽放青春芳华。

共述“鸿鹄之志” 焕发队伍活力

济阳区税务局积极组织青年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交流分享,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有效激发了青年干部学习热情。

近日,济阳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新的一年,我有话说”青年干部座谈会,来自各个条线的青年干部代表积极发言,发表2022年工作感想,交流2023年思路打算。“想起一个公式:0.99的365次方是0.0255,1.01的365次方是37.78,每天进步一点点和每天退步一点点,一年以后两者相差1482倍,所以,我们都要尽力去珍惜每一个学习机会,每一个今天都要比昨天更好一点点,通过日积月累去实现最好的自己”青年干部王一霞的精彩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座谈会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和沟通桥梁,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坚定信心、锤炼本领、振奋精神,激发了青年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无我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以饱满斗志、昂扬姿态贯穿税收工作始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打造“青年之家” 凝聚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丰富青年税务干部的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济阳区税务局将党建阵地同步打造为“青年之家”,专门配置青年阅读室。本着“干什么、学什么,弱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牢牢把握“税收之责”“成长之需”,将阅读室分设税收业务知识等多个阅读专区,帮助青年干部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眼界视野、增强履职本领,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增强青年干部实干底气。

“青年阅读室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学习和交流的好去处!利用业余时间进去坐一会儿,既能和小伙伴们聊聊天,又能看一下自己喜欢的书,很惬意!”青年税务干部李志伟说道。青年之家的建立不仅为青年干部提供了休闲交流场所,又能成为他们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的活动阵地。

梯次培优蓄能 接续税收事业

济阳区税务局深入实施税务人才“梯次培养”工程,本着“上带下、老带新”的原则,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对新录用人员实行进厅、进所、定岗的“两进一定”政策,明确“三步走”成长路线,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通过赋予不同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充分参与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推动青年干部更快更好成长,在岗位轮换中锻炼青年干部。

同时,将4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分批分次调整至基层税务所锻炼,丰富其工作经历,在“难啃的骨头”中促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下一步,济阳区税务局将继续秉承“青年兴则税务兴”的理念,努力建设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税务青年干部队伍,为答好“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时代命题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