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税务局:税惠送春风 助力企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伊始,肥城市税务局紧紧围绕便民办税春风新举措,聚焦税惠政策落实提效,创新精细个性化服务方式,以智能便捷办税提档加速,汇聚辖区企业发展“外销、内拓”合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办好惠民实事,实现“走在前、开新局”。

  泰安市弘海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副产品种植收购加工外销于一体的大型食品加工制造企业,年产20余个品种的冷冻预制菜7000余吨。近年来,企业探索实施“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与周边乡镇4000多户有机蔬菜种植户达成合作,有效带动乡村经济发展。2022年底,该企业为解决周边农户大量蔬菜的销售困难,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超产能收购周边农户有机蔬菜2000余吨,顺利解决了农户的“闹心事”,而在库存过多和出口业务回款慢的双重压力下,弘海食品的流动资金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

  肥城市税务局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情况后,迅速派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系统,结合行业、季节特点分析弘海食品的经营状况和出口申报过程中的堵点,助力企业拓展思路、寻找出路。依托智慧办税,创新出口退税管理模式,采取快报、快审、快批等方式优化办理时限,快速帮助企业走出经营困境。

  “这次93万元的出口退税款着实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除了给周边农户年底结账,还能有余富的资金发展智能加工,更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企业财务负责人于兆东高兴地说。在肥城市税务局的精准服务下,弘海食品2022年累计收到出口退税款498万元。公司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产品更新、管理革新,以打造更加优质的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辖区内出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退税状况、税收风险等方面开展深入分析,综合施策,研究推出更精准、更高效的出口退税便利化服务措施,助力企业拓展海外业务,以更大力度支持高水平对外开放。”肥城市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卞超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