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聚焦精细服务 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需求,不懈探索税费宣传、流程简化、智慧税务等方面的新举措。

宁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向纳税人介绍“纳税服务专员卡“

  聚焦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部署,宁阳县税务局出台了《宁阳县税务纳税服务专员制度》,并制作出“纳税服务专员卡”,各税源单位采取多种举措,全面落实《纳税服务专员制度》,通过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全面摸清纳税人需求,精准对接、快速解决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形成纳税人需求收集、整理、分析、解决、反馈等长效工作机制,通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送政策、优服务、抓分析、问需求、解困难,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第一税务分局对纳税人开展现场政策辅导,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轮次的政策推送与宣传推介,进一步提高政策宣传辅导的精准性,确保办税人员了解政策,熟悉电子税务局的应用。帮助纳税人排疑解难,知流程、能申报、会操作。

  此次专项行动是税务机关与纳税人加强沟通联系、了解纳税人诉求、促进征纳关系和谐的重要举措。各税源单位做好记录、整理和总结,建立健全纳税人需求征集与解决反馈的长效机制,在日常工作中通过需求征集与解决反馈,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制度、优化环境、形成氛围,实现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和纳税人满意度的不断提升。

  改革不停顿,服务无止境。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广亮说:“呵护企业发展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所在,让企业发展壮大是税务部门的初衷本心。我们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快智慧税务建设,以更优质高效、更智能便捷的税费服务,提高办税缴费体验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