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税务:强基蓄势启新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2年是非同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滨州市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税务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总目标,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这一年,滨州税务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和市委“过程党建”要求,精心打造“渤海精神映税徽”党建品牌;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市税务局及两个县级局获评“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三个分局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1人获评“齐鲁最美税务人”,1人获评“全省税务系统优秀税务分局长”。

这一年,滨州税务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任务。面对疫情轮番冲击,全市税务系统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全力保机关运转、保办税安全、保干部平安。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不畏艰难、逆行冲锋,确保了疫情防控不松懈、税收工作不断线、税费服务不断档,用实际行动书写滨州税务人在疫情大考中的使命与担当。

这一年,滨州税务坚定不移把解放思想作为动力源泉。市税务局党委提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九项措施”,带领全市税务系统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加快发展。开展“找差距、补短板、抓规范、促提升”解放思想大讨论,系统上下凝聚起“党领税行、固本筑税、改革强税、人才兴税”的发展共识,形成“团结奋进、加快发展、共建和谐”的发展愿景,明确了“强基蓄势、突破起势、提质成势”三年规划。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这一年,滨州税务坚定不移把服务大局作为头等大事。聚焦主责主业,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为地方发展提供可靠财力保障。深挖税收大数据“金山银库”,做强以税咨政,服务党政领导决策。坚持“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实施“防打一体、督查并进”打法,创新“标签化动态矩阵”风险防控模式,全力做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为保障改善民生提供强有力支撑。

这一年,滨州税务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作为不懈追求。统筹推进《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深入推进税费征管质效监控评价和过程考核。探索“枫桥经验”税务实践,创新“综治+税治”双网格联动机制,大力推进智慧办税,推动税费服务转型升级,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这一年,滨州税务坚定不移把真抓实干作为鲜明导向。开展“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活动,倡导“日事日清、马上就办”工作理念,全面提高行政运转效能。大力实施干部选拔交流,激发队伍活力。实施“青春淬火”行动,开展业务练兵比武,干部队伍活力有效激发,见贤思齐、人心思上、人和税兴局面加速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