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税务:税警互动强共治 党建联动树品牌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增加税收共治工作的深度、广度,国家税务总局高唐县税务局与高唐县公安局建立深度协同协作机制,创新“党建联建+品牌联创+业务联通”模式,以修身、守廉、服务、争优的四轮定位为驱动,“税警联合温馨服务”再升级,携手描绘税警协作新蓝图。

党建联建强机制,助力“升级增效”

为拓宽“税兴画乡”党建品牌的内涵,增添税务蓝和警务蓝的底色,两部门共同开展了党支部共建活动,以党支部联建为抓手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活动现场,县税务局税警联络办公室党支部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党支部共同签订《党支部联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党支部书记牵头开展了理论领学、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先锋代表发言以及座谈交流等活动。

高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赵志峰表示,今后的联建机制将以党支部共建为“点”,拓展税警共建的“面”,将携手为民服务的“线”向更长、更深延伸,建立起“组织联建、品牌联创、活动联办、难题联解”的常态化联建机制。

税警携手送服务,释放“倍增效能”

以党建促服务升级为目标,两部门通过“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模式,以党支部联建为契机,“税警联合温馨服务”再出发。在联建活动结束后,双方党员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了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问计问需活动。

高唐县税务局税警联络办公室张轲表示,针对在办税服务厅开展问计问需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会尽快研究上报解决,尽最大努力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关注度高、难解决的疑难问题,并提供“一对一”辅导服务。

联合宣传促共治,提高“税法遵从”

秉承“服务深度融合,信息高度聚合”的理念,在对涉税违法犯罪进行强有力震慑的同时,高唐县税务局始终坚持打防结合的原则,以“和煦春风”式的宣传辅导,厚植普法学法用法的群众基础,筑牢了税法遵从的“群众防线”。联合县公安局共同运用网络、电台、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立足各自职能,对开展的打击涉税违法行为专项工作、打虚打骗工作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切实增强宣传入脑入心的效果。

高唐县税务局税警联络办公室魏艳琪说,通过12366咨询电话、微信互动,答疑解惑,并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县公安局服务中心滚动播放宣传资料,进一步让广大群众了解税务问题可能引发经济犯罪的关联性并普及相关知识,讲解什么是虚开发票、三流一致等热点问题,调动大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提升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水平,形成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浓厚社会氛围,达到提高全民依法纳税、依规开票自觉性,敲响涉税涉黑涉恶警钟,提升警税融合,达到共建和谐经济秩序的宣传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