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税务:打造“税海扬帆 奋楫前行”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坚持围绕税收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四个强化”,凝聚“四个合力”,积极打造“税海扬帆 奋楫前行”党建品牌,谱写党的建设新篇章。

强组织领导,聚思想合力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每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年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党委书记专题党课1次。

强化组织建设。区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1次专题会议,围绕党建工作重点工作研究、规划和落实;机关党委加强对基层党支部指导力度,经常性开展工作调度和检查。

强化工作机制。实行党委书记抓总体,班子成员抓支部,机关党办抓系统,支部书记抓落实,党小组组长抓日常的工作机制。

强支部堡垒,聚组织合力

开展“红色讲研学”税务周课堂活动。以学习强素质,以研讨促提升,以讲课树示范,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强化党建新阵地,凝聚组织新活力。围绕“税徽闪耀党旗红”和“税海扬帆 奋楫前行”党建品牌,打造党建活动室,设党员读书角、党史学习馆、红色文化走廊,打造党建主题公园,展示品牌党建成果,营造积极向上的党建氛围。

强化党建示范点,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在省局“税徽闪耀党旗红”品牌的引领下,区局积极打造“税海扬帆 奋楫前行”品牌,四个基层党支部分别打造了“精管理”“廉动力”“心服务”“家文化”支部工作法,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确定为市级“党员先锋岗”,机关第三党支部被确定为全市“过硬党支部”。

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强党员管理,聚工作合力

实行党员星级管理。从组织生活、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每季度对每名党员进行评分,构建起相互联系、相互监督的党建积分管理体系。

开展“三带三比”活动。聚焦税收中心工作,注重实绩实效,开展“带头加强学习,比思想、带头苦干实干,比贡献、带头转变作风,比服务”的三带三比主题活动。

打造“一号双岗三队”活动品牌。依托“德州市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省‘学雷锋’示范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党员突击队”“青年理论学习团队”带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党建共建,聚干事合力

坚持主动协调,做好部门联建,横向强化部门沟通。坚持“开门搞党建”,横向与地方党政部门、重点企业开展党建联建,以党建聚合资源,以联动解决难题,不断拓展“党建+”的内涵外延。在涉及与系统外部门联合开展的重点税收工作中,同步开展党建联建工作,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实现资源共享,税收共治,实事共办。

坚持精准服务,做好税企联建,助力经济发展。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新要求,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等各项工作要求,开展税企党建共建,融洽征纳关系,凝聚税企齐心协力,同3户重点税源企业建立了党建共建关系,扎实开展以“一把手走流程”为主要内容的“送政策、问需求”活动,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坚持红色传承,做好红色联建,注入“红色动能”。用足用好我市红色资源,推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走深走实。同武城德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走好第一方阵”排头兵。

运河区税务局以党建工作统领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成效彰显党建力量,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党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区局先后荣获全市“党员先锋岗”“德州市五一劳动标兵”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