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税务:用税收“减法”换新动能“加法”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科技创新、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举措,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积极部署,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确保研发优惠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阔步前行。

“税务部门安排专人来为我们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公司前三季度发生的研发费用按100%的比例扣除,而且在10月份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时能够提前享受。”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并算了一笔账,“我们公司前三季度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87.10万元,可以减免企业所得税45.45万元,其中新政策出台就为企业多减免企业所得税10.77万元。这笔减免税款的提前兑现,不仅有效盘活了资金,也让我们企业创新意愿更强。”

据了解,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主营医疗器械及包装材料、生物制品的生物安全性能检测、微生物检测和理化性能检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多年来,该公司勇攀科创高峰,按照国际标准CNAS-CL01:2018(ISO/IEC17025:2017)、美国21 CFR Part 58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等准则,建立了高标准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目前,实验室广泛应用于医疗器械、环保、食品等产品的检测。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标准的不断变化,该企业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也要陆续更新,在这关键时刻,持续加码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今年1月起,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允许企业在每年10月纳税申报期提前享受前三个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新政策的密集出台,为企业注入了强劲动能。

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威海高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从加强数据分析、开展精准辅导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线上依托“税收大数据”,靶向开展宣传辅导;线下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研发情况,帮助企业准确归集研发费用、补充完善相关资料。据悉,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2020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156.11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3.42万元;2021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274.61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41.19万元,这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更加提振了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的信心。据统计,该企业2022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较同期增长26%,利润总额较同期增长316%。

接下来,威海高区税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及时跟进政策落实情况,用精细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用税收“减法”换取新动能“加法”,护航企业“智”造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