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税务:心稳力合同抗疫 服务高效更贴心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潍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潍坊市潍城区税务局针对办税服务厅一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高质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岗位人员齐心协力,充分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让服务更安全、更便捷。

保障厅内服务。增加导税台人员,引导和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提高办事效率、压缩办理时间;时刻关注办税服务厅内人员数量,及时引导分流,提醒纳税人缴费人规范佩戴口罩、等候休息区间隔就座、保持一米距离,防止厅内人员扎堆聚集,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严格执行区局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制定值班表安排大厅负责同志轮流巡岗,督促办税服务厅流动导税岗、窗口岗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各项服务制度;对外窗口、区域配齐酒精等消毒用品,同时使用自动消毒机器,不间断在办税服务厅内进行消杀。

保证线上服务。及时补充话务组人员力量,保证96612366、8968920两条服务热线正常运行,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尽量使用线上办理渠道,减少进厅次数。开设纳税人空中课堂,运用直播平台实现“非接触式”宣传与辅导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充分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的直播功能,推出纳税人空中课堂等特色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个性化、创新化的纳税辅导工作,尽量避免因疫情原因导致逾期申报、无法领用发票等纳税问题。

 确保人员充足。全方位落实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潍城区税务局党支部始终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精神,迅速组织值班人员,24小时驻守单位,采用“白+黑”工作模式,尽可能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快捷、安全、有效的纳税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创设党员先锋岗与团员青年先锋岗,通过岗位联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有效解决各类疑难杂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