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税务:掀起“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热潮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遵循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围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中心工作,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队伍建设和税收事业发展取得明显实效。

上下同欲,则无往不利。垦利区税务局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了有声有色的系列活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规定,通过党委专题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全面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营造拼搏赶超的浓厚氛围。垦利区税务局将“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作为全区税务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通过大讨论引导全局税务干部将税收现代化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局中,系统思考谋划,深刻反思总结,积极建言献策,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大讨论活动中,青年干部申慧同志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厚植了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税务青年,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踏实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更要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助力维护税收秩序,促进依法纳税,在实践中将税收工作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助力推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成效。 ”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税收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应充分发挥绿色职能作用,全面准确落实绿色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算好经济账。”区局税收风险管理股负责人刘卫卫说道。区局组建一支专家服务团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调研,直观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产业规划,并召开了税企调研座谈会,纳税人围绕税收政策落实、税收管理服务、办税服务水平等方面反馈涉税问题,提出不少有益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了工作方向,广泛聚力谋划推进新时代互助税收现代化。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步履铿锵。“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深谋实税收现代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互助税收事业新篇章。下一步,垦利区税务局将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目标,坚持守正创新,总结经验,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脚踏实地、踔厉奋进,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税收工作向前看、向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税务青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