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税务:优化服务举措 方便群众办事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昌邑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昌邑市税务局组织人员对发票类、申报类等5大类业务进行梳理,制作了“财务报表报送流程”等50余个办税指南二维码,内容涵盖减税降费等税收政策的宣传和操作流程辅导等,纳税人只需扫描二维码,所办事项的操作流程一目了然。

昌邑市税务局一方面问计导税区工作人员,整理归集纳税人高频办税事项,另一方面问需企业办税人员,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收集高频事项需求后,统一分类分工,制作形成“码上明白”操作指南。“只需手机轻轻一扫,业务操作流程就明明白白。我们去前台挂号频次减少了,办事效率却提高了。”在自助办税服务厅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清税注销业务的王女士说。“码上明白”有效减少了企业、群众“跑腿”次数,同时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

下一步,昌邑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力求让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有速度、有精度,更有温度,为企业发展添动能、增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