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高效服务暖人心 锦旗映照税企情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真是太感谢了,及时解决了我们的涉税难题,为你们高效贴心的服务点赞!”近日,云天工业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负责人裴甲彪专程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全心全意为企业,热情服务为人民”短短几字赞语饱含了对历下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云天工业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工业设备生产销售的企业,近期发生一笔出口业务,因企业财务人员刚入职对公司业务不熟悉导致了错误申报,经过一系列尝试操作已到傍晚7点30分,企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了历下区税务局,“没关系,您可以到厅帮您办理。”此刻,郭家辉正在办税服务厅延时服务区值班,他肯定的答复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通过细致交流、全程辅导,郭家辉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申报更正,避免纳税人因错误申报而导致多缴税款。

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谢和肯定,更是税务人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历下区税务局持续在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出实招,聚焦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推动税费业务远程办、线上办、容缺办、延时办,不断扩大线上服务的“广度”和线下服务的“温度”,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一个温暖的故事。近日,历下区税务局个体大厅又多了一个写有“疫情期间不打烊 坚守岗位显担当”的锦旗,原来,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购置了210辆新式电动公交车,在给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的同时,还享受到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税收优惠政策的帮扶。由于此项业务需到办税服务厅前台办理又恰逢征期,在异常忙碌的情况下,历下区税务局个体大厅的前台人员谷颖、边翠平没有丝毫犹豫,主动延时服务办理了210笔车辆购置税的申报业务,帮助企业能够及时办理后续挂牌等业务,让车辆能够按时足量上路运营。

“税务人员主动延迟下班时间,认真细致地办理业务,让我们又一次切身体会到了税务部门真真正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说道。

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既是对税收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历下税务人的高度赞扬。接下来,历下区税务局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惠企利民实事,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