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政策发力 助企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稳就业、保民生的关键是要保住市场主体。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持续优化政策落地配套措施,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劳动密集型企业闯入“洋市场”。

 

菏泽美菲服装有限公司是青岛兆明针织有限公司在巨野县投资的项目,主要从事阿拉伯长袍的来料加工业务,产品主要出口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等“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期,由于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全世界球迷纷纷涌入卡塔尔地区,为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阿拉伯长袍的需求量激增。像这样的企业,在巨野县共有12个,青岛兆明针织有限公司先后11次追加投资,累计投资2.5亿元,成立12个子公司,带动就业3000多人,目前巨野县已成为中东地区在国内屈指可数的服装生产加工基地。

“得益于流动资金的快速周转,目前公司的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2023年3月份,我们服饰加工企业的订单大多是先加工后结款,现金流一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血脉,出口退税的提速,为我们外贸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争取了现金流的支持,现在我们可以更加安心地开拓市场,同时也为更多劳动力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菏泽紫锦服饰有限公司(同属青岛兆明针织有限公司子公司)负责人牛儒庆表示。

为保证出口退税尽快从“纸面数据”转化为“账上资金”,菏泽税务部门通过流程再造实现“申报退税—审核办理—国库退库—税款到账”全流程闭环式退税再提速,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市场主体抢抓机遇、扩大生产、轻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巨野县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深化部门合作,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