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翰墨话税收 送福纳税人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虎奔千里留雄劲 兔进万家报吉祥”,挥毫泼墨间,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福字便跃然纸上。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为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1月1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展“翰墨话税收 送福纳税人”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让大厅工作人员一展风采。

 活动现场,区局老干部、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陈福群同志率先提笔泼墨,作为区局资历最久的书法写作代表,从事书法写作三十余年,许多作品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本次活动,他用心用情、踏下身子仔细认真书写着一张张福字,全神贯注创作着一幅又一幅与税收息息相关的对联,像“减税降费促发展 春风送暖惠民生”,“冬寒税暖润人心 惠民利企助发展”等非常有意义的春联,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税收事业的热爱。

除此之外,区局书画爱好者们也在现场展示自己的书法技艺,大家屏气凝神,铺开纸张,挑选对联,笔走龙蛇,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把自己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都融入到了笔墨间。期间,区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将刚写好的福字送到一位小朋友手中,据了解,他是陪着父母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的,区局徐鹏副局长还向小朋友介绍了税收的意义,让小朋友了解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国家的建设都与税收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区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许海英,将一副幽默诙谐的对联送给刚刚办理完契税缴纳业务的刘女士,并向刘女士送上节日祝福。“不论是税款缴纳还是纳税申报,现在业务流程非常简单,而且系统响应的速度也很快,一个业务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办理好了,效率真的是越来越高了”。刘女士在接过对联后激动地说到。

近年来,区局办税服务厅始终秉承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努力优化纳税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自身队伍综合水平,全心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着力点,细化制定优服务、提质效的工作机制,通过对员工培训、测试等方式,让员工能够在第一时间将税收新政吃透弄懂。此外,区局办税服务厅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不断更新、升级办税软件,让纳税人缴费人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开辟了一条办税缴费走“网路”的零耗损模式,许多企业财务、办税人员都纷纷表示:这种“非接触式”的办税模式,极大程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同时也节省了大量时间。

在火红的春联映衬下,祥和喜庆的气氛在办税服务厅充斥着,幸福灿烂的笑容涌现在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员的脸上。“‘福’字是美好的象征,同时也寄托着希望,更是税务部门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根本。接下来,经开区税务局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各项税收工作,持续将税惠新政源源不断送到纳税人手中,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用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使命担当,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人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