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税务:税收优惠政策护航药企保供稳产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曲阜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政策红包’落袋提振了我们制药厂做大做强的信心,企业发展后劲越来越足!”近日,面对走访问需的国家税务总局曲阜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山东孔府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孔久思谈起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称赞不已。

山东孔府制药有限公司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孔子故里——山东省曲阜市,是一家专业生产中成药、化药原料药及制剂产品的技术密集型现代化制药企业。“千年孔府,儒药传承。”经过多年的发展,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由于医药研发费用高涨、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企业发展一度面临较大的生产经营压力。曲阜市税务局专家团队实地走访企业,“零距离”问需献计,有效摸清企业经营状况、涉税政策诉求,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每一项税惠政策的落地,都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扶。2020年以来,山东孔府制药有限公司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共计1983.24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与调整,从抗疫到防疫转变,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优势日益凸显。山东孔府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荆防颗粒、蒲地蓝消炎片等药品已纳入《中成药防治新型冠状肺炎专家共识》《山东省中医疫病防治方案》(2022冬春季补充版),风寒感冒颗粒、橘红颗粒等中成药为预防感冒基本药物。

据了解,为确保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曲阜市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指路”,在税企工作群、电子税务局精准推送企业适用政策,针对企业高度关注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问题,安排税务人员进行“一对一”专题讲解、“手把手”辅导操作,为推动企业扩大生产、研发创新增添“税动力”。

“现在正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感谢税务干部提供的暖心服务!”孔久思激动道,“我们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发挥‘孔府’品牌作用,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全力保障防疫和流感药品市场供应,积极贡献孔府制药力量。”

当前市民购买退烧药、感冒药、止咳药等相关药品需求加大,作为防疫储备药品重点保供企业,山东孔府制药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相关重点防疫药品生产线全部满产,日生产固体颗粒剂、口服液均达到2万盒以上,产量比之前翻倍。

曲阜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昕光表示,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全力支持医药企业扩产能、保供给,为人民群众守好药品供应“生命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