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枣庄篇章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月28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领导对税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税务工作,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亮珠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总目标,深耕“四线并进”,在党建引领中学思践悟,坚定信念葆本色,塑强了“守初心、践使命”的枣庄优势;在依法治税中服务发展,夯基固本防风险,贡献了“强主业、促发展”的枣庄打法;在规范管理中倾情带队,选育用管强队伍,提供了“选对人、干成事”的枣庄方案;在监督问效中从严治党,一查三督除隐患,积累了“管住人、不出事”的枣庄经验,连续四年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名列中央、省驻枣单位第一名。

会议强调,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枣庄税务税收主业越来越强,干部作风越来越好,队伍活力越来越足,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实、越走越顺,主要得益于坚持不懈抓党建引领,以政治建设凝心聚魂;坚持不懈抓税收主业,以职能发挥提升工作站位;坚持不懈抓征管改革,以改革创新提升治理效能;坚持不懈抓规范管理,以夯实基础降低干部风险;坚持不懈抓班子建设,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以作风优化促进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税务系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新要求,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机遇,准确把握税收现代化新部署,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要继续坚持党建“一个引领”,强化人才、创新“双轮驱动”,深化依法治税、以数治税、协同共治“三治并举”,推动促规范、防风险、求突破、争一流“四项重点”,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新征程税收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全市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人才驱动、创新驱动,深化依法治税、以数治税、协同共治,持续推动“促规范、防风险、求突破、争一流”,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枣庄篇章,为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全市税务系统要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增强监督合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强市战略建设;要创新落实《意见》任务,提速征管改革进程;要加强税种联动管理,提高税收监管成效。要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树牢“以数治税”理念,防范化解“一排”风险;要严管善待倾情带队,激发干事创业内在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只争朝夕、勇毅前行,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枣庄篇章,为强市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