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税惠“年货”送上门 食品行业安心“忙”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时值岁末,年味渐浓,济阳区各食品企业纷纷吹响年关保供“冲锋号”,开足马力赶订单,以期抓住年货销售旺季实现2023年“开门红”,忙碌的场景描绘着年底奋进“新画卷”。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主动瞄准企业的实际需求,走进生产车间为其解决涉税难题,送上“税惠”年货,让食品企业能够安心忙生产。

税惠“大礼包”让火锅食品更“火”

走进山东云德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订单。该企业是济阳区一家生产火锅食品、调味品的企业。由于疫情的影响,企业积压了山东、河南以及西北五省等地价值2600万元的订单。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物流畅通,企业用优质资源、优质服务不断扩大产业销售渠道。对此,济阳区税务局主动送上税惠“年货大礼包”,面对面向其财务人员讲解了2023年度能够延续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提醒其要及时备足发票迎接“年货节”旺季,企业深受感动。

“税务部门一直很关注我们的需求,都是主动为企业送来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这次面临年前销售旺季,税务干部还贴心提醒我们的财务人员提前领足了发票,让我们对一月份‘开门红’的目标更有信心,十分感谢。”该企业副总经理许树全说。据了解,该企业去年累计销售额约640万元,享受税收减免57万余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税力量”。

贴心服务让稻香园“税味”更浓

在稻香园厂房内,一辆辆装满糕点的车辆向外驶出,一派忙碌的景象。冬季是食品行业生产经营的黄金期,年末将至,公司更是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奋力备战年货节。

山东稻香园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为进一步护航企业发展壮大,济阳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走访了解企业备货、销售情况及涉税需求,现场为企业解答涉税难题并指导其进行网上申报,让稻香园糕点“税味”满溢。

“建厂十几年来,公司经历了扩产增线、吸收合并、境外关联等业务的发展阶段,每当碰到新问题,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时间为企业答疑解惑。临近春节更是‘一对一’辅导我们进行网上申报,听说办税服务厅还专门为食品行业开通了绿色办税通道,真方便。”该企业会计王宝利告诉记者。

未来,济阳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好税收职能,立足“点对点”送政策、“心贴心”优服务、“面对面”解难题,着力让“税力量”护航企业“盆满钵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