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税务:税惠迎新春 助力文旅市场回暖升温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曲阜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狮子迎宾、三星送福、祈瑞纳祥……新春将至,浓浓的年味儿从千年圣府的鼓乐喧天中被唤醒,吸引着四海宾朋前往探秘属于孔子故里的独家记忆。为下好文旅复苏“先手棋”,国家税务总局曲阜市税务局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做好“税务+文旅”发展对接,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文旅市场释放活力、回暖升温。

日前,曲阜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进曲阜市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面对面”了解涉税服务需求,“点对点”解答各项疑难问题,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活动准备情况,并为企业财务人员送上税收优惠政策汇编、2023年申报征期日历等税惠“新春大礼包”。

“感谢税务部门送来贴心的‘新年礼物’!”曲阜市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孔振欣喜道,“从税收政策宣传到纳税申报辅导,从税惠红利享受到便民办税举措,一路走来多亏了税务干部携手同行,企业文旅融合发展的步子越迈越稳。”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文旅产业举步维艰,曲阜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从“政策输血+服务活血”上持续发力,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助力文旅企业纾困专项服务活动,主动上门问需问计,以“滴灌式”政策宣传和“贴身式”精细服务,助力文旅企业爬坡过坎、滚石上山。

赶“孔府年货雅集”,逛“聚福非遗展”,2023年“孔府过大年·聚福中国年”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据孔振介绍,“孔府过大年”系列活动已延续多年,2022年入选了山东省优秀旅游产品,活动的举办集中展示了三孔景区文化旅游特色,活跃了冬季旅游消费市场。曲阜市税务局税务干部现场了解商户春节备货及近期销售情况,宣传相关税惠政策,解决涉税费疑惑,并送上新年祝福。

在孔府门前,孔府糕点非遗传承人周传梅为税务干部讲述了孔府糕点的制作工艺和内在寓意,有着千百年历史的孔府糕点,传承了孔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食礼哲学。以初心守护匠心,曲阜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向非遗传承人深入解读税法知识,提供暖心服务,以“税”力量守护非遗传承、助力非遗发展。

年味浓浓,税情暖暖。下一步,曲阜市税务局将持续关注文旅产业发展动态,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传递税务温度,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打造“孔府”金字招牌,为曲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税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