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纳税服务再升级 有序应对大征期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月征期是2023年的首个“大征期”,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小规模纳税人集中申报、社保医保集中缴纳等业务显著增加,带动到厅办理人数大幅增长。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精心部署、提前谋划、科学施策,推进“大征期”各项服务持续升级,确保平稳有序度过1月“大征期”。

强联动,优辅导,岗责优化衔接好。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将14项调查核实、17项审核审批等业务职责调整至税源管理单位,并积极做好业务衔接,保障相关征管服务工作正常有序运行。组织专家团队、业务骨干认真研究制定培训计划,制作培训课件,在1月初举办征管质效考核指标讲解暨岗责调整培训班,对各管理分局(所)、税政、收核、风控、税源等部门20余名相关人员开展培训。

“通过培训,相关税务人员不仅系统全面地了解了相关业务职责调整的具体内容,还组建了工作联络团队,确保遇到问题能够及时反馈交流,推进岗责优化调整工作有效衔接,避免因业务职责调整影响大征期的平稳运行。”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重预热,广宣传,税收政策早知晓。征期来临前,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依托云平台大数据全面筛查统计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数量,科学预估到厅办税人数,并充分调动各税务分局(所)、相关部门利用线上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办税交流平台、电话等方式实时沟通,线下积极开展入企走访,通知纳税人及时进行申报,并精准推送相关优惠政策,确保申报通知及时送达、优惠政策全面知晓。同时,利用多渠道及时更新办税服务厅人流情况,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预约、错峰办税缴费,让税费业务办理更加舒心。

对于市中区税务局申报通知送达的“早”,刚刚在办税服务厅完成申报的市中区孟庄镇崖头村村会计陈玉东深有体会:“从上个月月底,税务局就在线上提醒我该报税了。所以今天刚忙完村里的活我就预约来办理,没一会儿就办完了,真是贴心又便捷。”

巧分流,非接触,办税效率节节高。“没来之前,我还以为要排很久的队,没想到,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不到5分钟就指导我在电子税务局完成了税务登记。”枣庄市大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田沪杭开心地说。

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新局面,应对办税缴费人流量上升的情况,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全力推进导税分流和“非接触式”办税,让税费办理“不添堵、更顺畅”。一方面,自纳税人、缴费人进厅起,导税人员就根据所办事项进行精准判别,准确将其引导至自助区、网办区、窗口区进行分别办理;另一方面,在利用好“帮办代办”志愿者开展自助化、智能化、“非接触式”办税的基础上,组建“业务精兵”队伍填充到辅导战线上进行轮值辅导,积极缓解大征期人流量大,业务复杂的压力,提升办税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