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税务局:退税减税铺就企业发展“高速路”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退税减税,是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泰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不断优化服务举措,通过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降低市场主体负担,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有效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让退税减税的“真金白银”以最快的速度直达企业。

  “国家的税收政策真是好,接连几次退税到账让我们企业得以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这对我们扩大生产,加大基础路网建设意义重大,有这么好的税收政策支持,我们发展更有信心了!”近日,山东高速宁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又收到一笔1500多万的退税款,法定代表人周美军充满感激的说。

  据了解,为了更好助企纾困,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泰山区税务局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清单”作为“履职清单”,积极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非接触式”办税,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税费支持政策是直接、公平、有效的举措,如同施肥浇到植物的根上,不仅直接、有效地助企纾困,还能“放水养鱼”。“政策落实快,服务措施稳,需求解决准,强有力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在发展的路上更有底气了。2022年公司累计退税9300多万,我们从心里对税务部门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的惠民之举点赞。”周美军说。

  下一步,泰山区税务局将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工作机制,“一对一”推送政策、“点对点”辅导提醒、继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进一步简流程、简材料、简方式,为广大市场主体寻求高质量发展的“长寿基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