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公众号】税惠暖企迎新春 年货市场销售火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不少企业在积极备战年货市场。各地税务部门聚焦企业和商户需求,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年货市场,帮助他们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助力企业备货销售、暖心过年。

税务全力帮 春节生意好

     春节将至,沙湾大盘鸡、富硒杂粮粥等沙湾特色产品正源源不断向市场供应。国家税务总局沙湾市税务局靠前服务,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并送去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用“税力量”助力商家备战“年货节”。

       沙湾大盘鸡作为闻名全国的沙湾特产,是过年过节沙湾人餐桌上必备的一道菜,真空包装的大盘鸡也成了很多人必买的年货之一。

  “要过年了,生意忙起来了,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主动打电话提醒我们备足发票,还上门来给我们讲相应的涉税业务办理流程。”沙湾市三道河子镇沙味王餐厅法人刘长林说。

  考虑到商家春节临近生意繁忙的情况,沙湾市税务局专门组建服务团队,开展上门服务,极大地节省了商家办理涉税事项的时间。

  沙湾市谷香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营粗粮食品加工,其主打产品富硒杂粮粥,营养丰富,清爽甘甜,是人们走亲访友的必选品。

  “税务部门一直很关注我们发展,工作人员经常通过电话、视频给我们‘一对一’讲政策,辅导办税流程。”沙湾市谷香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景会说,公司去年累计享受了2.38万元留抵退税,正好用来提升农产品质量,国家的政策扶持让公司发展更有信心了。

“税惠年货”实 古城年味浓

  走在春节前夕的周村古商城景区,古色古香的街道上到处张灯结彩,糖画、烧饼、民俗工艺品、丝绸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蓝青蜓”先锋服务队主动上门问需,向古商城里的经营业户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介绍便民办税举措,发放“非接触式”便民办税操作指南,对商户提出的涉税咨询进行答疑解惑,用实打实的“税惠年货”与温馨周到的纳税服务送上新春祝福。

  “年三十一到,我们就开始忙了,整个春节假期是一年之中生意最好的时候,现在员工正在积极备货烧饼礼盒迎接春节旅游经济。”周村烧饼(大街店)工作人员表示,“税务局在辅导我们办理业务上热心细致,帮助我们直达快享红利,今天又送来了‘税福’和‘税惠年货’,感谢你们!”

  活动开展过程中,“蓝青蜓”先锋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向过往群众宣传购物消费要主动索取发票等税收知识,提升民众的税收法治意识。 

上门服务暖 年货销售热

春节临近,河北省鸡泽县各商场、超市年货热销,灯笼、春联、福字等饰品琳琅满目,洋溢着喜庆的气息。为助力企业迎战春节销售热潮,鸡泽县税务干部赶赴各类年货销售市场和生产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保障纳税人用票需求。

 

  “税务部门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面对上门问需的税务干部,鸡泽县中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说。该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主要从事麻糖、麻花等食品加工销售。春节前,订单纷至沓来,公司迅速组织货源,加快生产进度,以满足春节市场需求。

  前段时间,该公司流动资金比较紧张。国家税务总局鸡泽县税务局组织团队上门服务,指导其享受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节日临近,税收服务联络员又专程到该公司了解备货、发票需求等情况,并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联系原材料生产厂家。

  税务部门的帮扶给企业增添了信心。李辉表示:“我们将抓住春节销售旺季,开足马力多生产,力争取得好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