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税务:税惠“春雨”助小微成长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梁山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梁山县税务局按照“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出实招、强联动,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梁山县税务局集中青年骨干力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向小微企业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信息,制作了一系列短视频、图解、手册等宣传产品。该局同工商联共同制作《税惠浇灌沃土 助力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汇编》,赋能乡村产业发展,组建由纳税服务部门、工商联负责人牵头的“税商企零距离”政策培训工作组,针对挂车制造业、农业类企业联合开展“滴灌式”政策培训辅导。该局还依托征纳互动平台,举办留抵退税政策讲解直播课,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该局在贾堌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税扬红帆”服务联络站,聘任村党支部书记为“协税服务员”,组织当地涉农企业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讲,构建“税务+社区”的“双网联动”服务框架。根据最新政策热点和乡村企业办税需求,依托纳税人云课堂、税企座谈会等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定期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讲辅导,打造“税村共治”前沿阵地。

梁山县税务局定期召开创新型民营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专题培训会,解读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该局还在办税服务厅开辟“专精特新”企业税费优惠办理绿色通道,为纳税人快速办理留抵退税等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