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税务:办税大厅里的暖心事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时至冬日,寒意愈浓,但在临清市税务局办税一线,却是一片浓浓的暖意。临清税务人用自己的尝试与坚持,谱写着一个个暖心故事。

“通过税务人员细心指导,我们了解到,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相应税费的申报,申报数据录入后,系统就能自动为企业办理缓税。”临清市志海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张建军说。

截至目前,该企业今年已经申报缓缴税款62.89万余元,为全力恢复生产经营缓解了资金压力。

志海纺织是一家从事棉纱生产的民营企业,前期经营投资较大,受疫情影响,目前资金出现短期困难。临清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甄别到这家企业符合制造业的缓税政策,就主动联系该企业财务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平台推送等方式,讲解政策适用范围、申请流程,让企业在第一时间熟悉政策、享受优惠。

为确保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临清市税务局将各项优惠政策梳理成册,建立“清单式”服务指南,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扎扎实实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真正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现在来大厅办理业务,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办理窗口,节省了时间,还能有效防范疫情传播,真是安全又方便、高效又暖心!”12月26日,正在办理业务的王先生说。

在涉税事项分类、分层服务的基础上,临清市税务局的导税人员对纳税人、缴费人所办事项进行分类、分流办理,有针对性地提供精准服务。

对于易办事项,该局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即时办结,正常情况下,用时不超过5分钟。对于疑难杂症事项,该局设立“专家顾问办公室”,由业务骨干一对一办理,及时向专家团队反馈,以最快速度解决,避免窗口拥堵等待情况发生。

“我们将持续关注市场主体的需求,找准纳税服务的发力点、切入点,不断推动纳税服务提档升级。”临清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胡观金表示,“在税收政策上助力、纳税服务上发力、征纳互动上添力,主动作为,创新服务,凝聚起税企同心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