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税务:找准着力点、拿出硬举措 德州平原税务“靶向”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平原县税务局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聚焦纳税人办税缴费“急难愁盼”,筑新基、出新招、推新措,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优质,市场主体满意度持续提升。

  “这两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减税降费力度越来越大,服务越来越贴心,营商环境越来越优质。”在当地办税服务厅,山东信谊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元慧感慨地说。

  在平原县,当地税务局坚持党委靠前服务、业务专家团队驻厅,精准掌握纳税人涉税需求,精准发现征管流程及纳税服务中的薄弱环节,推出“点对点”政策推送、一企一策、容缺办理等特色服务,推动办税缴费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

  山东平原汉源绿色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化龙表示,“现在工作人员教我们通过‘智能办’小程序办业务,节省了不少时间”。从“云税”咨询到微信群服务,从电子税务局到“智能办”小程序,平原县税务部门在拓宽办税渠道、提升服务体验上持续升级,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管理成本。

  为了推动堵点问题的快速疏通、难点问题的高效解决,该局坚持集中研判,团队攻坚,依托“云税桥”一线优势,迅速调度、及时响应,做到当日处理反馈。2022年,应对疑难问题185起,切实做到“急难愁盼”问题快速办理。

  “企业专注于新材料生产领域,产品研发投入具有较强的超前性,税务为我们的研发创新提供了可靠的支撑。”山东中特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司立华表示,受益于税务部门不断加大的税收优惠力度,企业研发投入越多,转型升级的动能越大。

  产业崛起的背后,是营商环境的“强磁场”。据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季强介绍,在总局12月底公布的全国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结果中,平原县局代表德州在全国414个被调查单位中,取得全国第41名、全省第3名的成绩。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我们将对标更高标准,推出更优服务,为企业成长提供优质土壤。”国家税务总局平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希贤表示,将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做好税费服务创新,全力打造“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质效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