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税惠面对面 助企增动能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1月6日,泰安高新区税务局“E心e意”税费辅导团队来到了山东大明协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帮助企业盘点税费支持政策享受情况,面对面辅导涉税实操技巧,防范潜在涉税风险,并全程跟踪辅导办理了540余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

  “临近春节,公司资金周转比较紧张,在税费辅导团队的帮助下,没想到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帮助我们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既可以购买更多的原材料,还可以加大技术研发,为春节前后的生产经营提供保障。”山东大明协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铭说。

  山东大明协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不锈钢、碳钢领域专业从事加工、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制造业企业,早在2022年7月就收到了333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帮助企业碳钢深加工项目成功按时交付,而这次540万元的退税资金为卷机芯轴变径装置、折弯机等项目研发提供了资金保障,起到了关键的支持作用。

  为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泰安高新区税务局以“精准定位、精准辅导、精细服务”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增添动能;利用税收大数据编密织牢筛查网,精准定位目标企业,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入户;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退税减税工作专班,通过“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加强全流程“网格化”管理,实现政策宣传、流程辅导、实时审批的“一站式”退税减税降费服务机制;在办税服务厅增设退税减税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岗专门受理政策咨询、处理退税申请,及时解决政策解读及系统操作难点问题,优化办税流程,让税收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下一步,泰安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