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税务:“三点发力”助推主题党日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寿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寿光市税务局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积极探索活动模式,不断推进组织生活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在创新机制上发力,让主题党日“严起来”。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富有成效,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入耳入心入脑。寿光市税务局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在佩戴党员徽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按照主题内容,创新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主题分享等,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主体意识和政治热情。

在丰富载体上发力,让主题党日“活起来”。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将党员活动开展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第一线”。以深化征管改革为核心,深入开展“服务企业专员”活动,主题党日变身为“税宣日”,党员干部变身为“服务员”“宣传员”,着力破解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

在结合实际上发力,让主题党日“实起来”。坚持结合实际,开展身边典型宣讲,拍摄微党课、党史情景剧等,用接地气、贴基层的“群众语言”,宣讲“身边人”“身边事”,把复杂枯燥的理论术语转化为简明生动的话语,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