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税惠助力企业“过暖冬”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山东威海市,鲅鱼水饺是逢年过节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还被称为“吃过就难忘的胶东第一鲜”。作为威海的特色美食之一,鲅鱼水饺爽滑薄透的皮包着鲜美多汁的鱼馅,像裹着一层薄皮的大鱼丸子,深受消费者青睐。

每逢节前,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税收顾问团队都会走访辖区内速冻水饺企业,实地观摩鲅鱼水饺生产车间,并就其涉税问题提供现场指导,以税务力量护航佳节水饺供应。

“鲅鱼水饺有非常好的寓意,首先有团圆的寓意,咱们这边过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吃饺子,而且很多人都会选用鲅鱼水饺。”山东宏业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威海人熟知的“宏业”牌鲅鱼水饺便出自该公司——一家专业从事海水养殖与水产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经营的全国知名食品企业,主要生产“宏业”牌海产品、速冻水饺、油炸食品、调味品等,鲅鱼水饺还获“中华传统好食品”称号。

 “一直以来,我们的鲅鱼水饺都十分畅销,一到过节销量更是成倍上涨。但是这两年人力成本上涨了近40%,作为原材料的各类海产品也纷纷涨价,导致我们的流动资金比较紧张。”山东宏业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锡佳介绍说。

 

王锡佳表示,税务部门送去的各项税收优惠,切实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2022年以来已办理税费缓缴34.3万元,享受“六税两费”减免9.7万元,减轻了企业的纳税负担。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有充足的资金采购原料,备足货源,确保鲅鱼水饺按时‘上桌’,各类税收优惠的落实落地也大大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王锡佳感慨说。

 

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据了解,威海市税务局结合辖区内食品加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通过税收大数据对相应企业进行筛选定位,“点对点”为纳税人缴费人推送适用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加速发展的不竭动力。同时,建立纳税人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及时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下一步,威海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入千家万户,全力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聚势赋能,让食品企业“美味飘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