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税务局:创新举措推动税费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征管改革的意见》,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国家税务总局肥城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主动靠前服务,着力推动税费服务提质增效。

  推行办税服务新举措。肥城市税务局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工作方式,力推多路径主动服务,完善便民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服务渠道,大力推行电话预约、微信辅导、网上办理,通过“网申发票、邮政配送”和网格化办税,发挥“家门口税务局”的优势,使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推行“二维码”流程办税,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容缺办理、套餐服务、“最多跑一次”等工作制度,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打造办税服务新环境。为切实提升办税缴费体验,肥城市税务局设置个税汇算专区、母婴室以及配备外网打印机、手机充电区、老花镜、医疗箱等便民举措,让纳税服务工作更有温情。划分导税咨询、厅线联动、UKey专区、电子税务局、综合服务、涉税文书六个功能区域,明确各区域职能,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发挥数据效能缩短办税时限,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纳”,将限时办结事项时间压缩,促进“最多跑一次”见实效。

  提升纳税服务新体验。肥城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设“简事快办”窗口,梳理UKey发放、解锁等十余项简易业务,为到厅办理简易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直接办理服务,有效解决了业务繁忙、人员簇拥等问题,缩短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排队等候时间,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优化了办税缴费体验。在大征期人流高峰期电子税务局提供区域化辅导办税,将电子税务局分为3个区域,区域内设定固定辅导人员,及时了解纳税人需求,提供专业化辅导,全面升级办税缴费体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