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税务:党建领航树品牌 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任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任城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依托“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工作法”的创建,把深化党建品牌与“我为群众为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努力打通堵点难点痛点,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税务人的“辛苦指数”真正换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

以“智慧”送“便捷”

数字转型解决纳税人“烦心事”

为积极响应纳税人关切,主动适应纳税服务新常态,该局深化党业融合,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深化智慧税收建设,推出“1+2+云模式”办税方式,即“1个金融大厦综合型智慧办税厅+2个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办税厅+云桌面网上办税系统、远程帮办系统”,构建处处皆服务的智慧办税新体系,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智慧的服务。

据了解,该办税服务厅党支部提炼党建品牌“党旗下奉献青春 服务中展现自我”,以“三雁三化”支部工作法,体现在引领业务、服务大局方面的作用。党员干部带头进行纳税服务创新,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大力建设“智慧税务”,缩减人工窗口。今年以来 “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不断拓展,提升了服务质量,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赞扬。企业从设立登记到发行税控设备、领取发票的时间不断压缩,各项业务办理效率不断提高,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智慧办税全面提升了纳税人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以“需求”连“民心”

好事实事送到纳税人“心头上”

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在哪里,该局在党建品牌引领下,从问题导向出发,夯实党建基础,始终将“我为群众为办实事”作为大事、要事、关键事来抓,深入企业实地开展调研走访,及时摸清纳税人所思所想所盼,将好事实事及时送到纳税人的“心头上”。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这个目标已经确立,任城区税务局上下一系列服务举措同频共振。

今年以来,党建工作股党支部开展了税企支部共建活动,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深入学习和交流,提供共学平台,倾听纳税人心声。法制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党支部在乡村建立便民服务点,“手把手”帮助村中特殊群体缴纳社保费,彻底打通办税税费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老弱病残出门难、无智能手机等问题。税政一股党支部组建了“党员突击队”“退税减税政策工作专班”,及时将减税降费等政策红利落实到纳税人手中。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以“问需解困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召开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为纳税人发放十余种政策宣传页,实实在在为纳税人办实事。任城区税务局各党支部业务骨干冲锋在前,服务纳税人有心更有行。

下一步,任城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品牌效应引领党员干部在税收工作及各项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冲锋在前的作用,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前行,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年年加力不断推进,有力推动税收工作不断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