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税务:税惠“春风”为食品加工行业添力增“香”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邹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邹城市税务局聚焦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食品加工产业,发挥职能优势,精准宣传辅导,主动上门为企业定制“一户一策”税费政策套餐,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位于邹城市峄山镇的山东圣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是一家以花生深加工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近年来相继荣获“山东省食品安全诚信单位”、“济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食品安全A级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其主打产品“龙之海”牌花生酱因品质高、口碑好,受到了各大品牌的青睐,公司先后与蒙牛集团、光明乳业、海底捞等上市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产品畅销全国多个地区,有效带动了邹城市及周边地区花生产业发展,让当地农户的腰包“鼓”了起来。

谈起近年来企业的发展,法人代表王庆华动情的感慨道:没有税惠政策的浇灌以及税务部门的帮扶,就没有企业丰收的“沃土”,也结不出“龙之海”这样丰硕的果实。特别是这两年受到疫情冲击,企业资金吃紧,多亏了咱们税务局送来的这一系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减轻了资金压力,现在企业发展底气更足、信心更强了。

今年以来,邹城税务部门锚定“精准、快速、准确”的目标,依托大数据管理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模式,分批次向重点纳税人群体精准推送“红利账单”,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并根据企业经营实际,量体裁衣为企业制定政策享受“套餐”,实现政策“精准滴灌”,让真金白银直达企业“钱袋子”,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在国家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辅导下,该企业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政策100余万元。

“每一项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对企业而言都是实打实的发展红利。我们企业做大做强了,也肩负了更大的社会责任,我们会把国家给的红利让利给农户,适当提高收购价格,让农户脱贫致富,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王庆华表示。

下一步,邹城市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办税体验,厚植企业发展壮大的土壤,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全市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添力增“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