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契税服务送上门 一切“证”好零跑腿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精准锚定群众在办理房产证过程中需要多头跑的难点问题,在多个县市区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试点推进契税服务进企入社,成功实现“交房即办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任城区税务局联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中海城交房项目为契机,在交房现场设立便民服务点,开展“交房即交证”活动,令便捷服务进一步向群众家门口延伸。此次中海城“交房即交证”全程网办活动共惠及897户业主,业主在服务现场即可通过“全程网办”快速办理领取不动产权证,实现了交房拿证的“零等待”。任城区税务局通过增强部门间流程互联、深化政企合作,进一步打通信息壁垒,实现科技赋能、资源共享,使群众交房和拿证之间无缝衔接,办理速度实现新的提升,真正做到了不动产登记业务“一次办、零跑动”,为购房者解决办税过程中“多头跑、重复报”的难点问题,让群众舒心安心。

鱼台县税务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办税大厅搬到群众家门口,为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鱼台县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联合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交易中心、住建局等部门,主动联系银行、开发商和物业等单位,在孝贤公馆、阳光花城等小区设立第一批“交房即办证”便民服务点,业主在提交登记申请、完成身份验证、税费缴纳等流程后,现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房办证“零跑腿”、“零时差”,受到群众一致欢迎和好评。目前,已为1500余户纳税人成功办证。

济宁市税务局将继续推进税费服务由“满意”到“非常满意”的转变,努力提升纳税服务品质,永葆初心、砥砺奋进,齐心协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