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税务:税惠助力年味浓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泰华城中兴商业街作为“省级示范步行街”,是潍坊泰华城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集食、游、购、娱、体一站式步行街,因其沉浸式的商业体验模式,备受各年龄段客群的追捧,成为潍坊最繁华的特色街区之一。但前期受疫情影响,街区各门店一度经营惨淡。

“现在好了!前期公司享受的留抵退税款,我们将其中一部分资金用于了街区路面环境改善和亮化提升,眼下环境好了,疫情散了,人气更旺了。跨年夜当天我们就吸引客流达23.4万人次,相信这个春节还能再创新高。”潍坊泰华城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晓霞表示。

为助力企业打响春节促消费、稳增长第一炮,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开展“新春送祝福  税惠助发展”走访活动,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实际需求,送达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一对一”开展个性化税收辅导,持续传递“税务温度”,让年味走入千家万户。

“去年,我们公司新建了近8万平方米的大型仓库,准备大干一场,却因为受疫情影响,部分仓库长期闲置。没想到,税务专家主动上门,不仅帮我们享受了134万元的留抵退税,还在了解了公司的经营状况后,主动帮我们联系了入驻企业,让新建仓库最大限度发挥价值。现在,我们的员工可以欢欢喜喜过大年啦!”潍坊壹号仓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姜静静说。

在走访过程中,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潍坊壹号仓物流有限公司实施政策辅导,在了解到该企业部分新建仓库长期闲置后,第一时间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查询,协调3家企业成功入驻。

为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快享,奎文区税务局围绕不同纳税人的类别和特点,制定税费优惠政策“套餐”,建立“纳税人点单+大厅接单+分局审单+业务科室评单+收核出单”的“五单联办”工作模式,实现业务办理环环相扣。

不仅如此,对于不方便到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奎文区税务局依托山东省税务局“码上办”征纳互动平台,打造“小奎帮办”在线帮办代办服务品牌,将原有的7大类82项“扫码办”业务,优化拓展至全类别、全业务、全流程在线实时帮办,并提供业务骨干“云辅导”服务,进一步打破时空限制,拉长业务链条,让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更加舒心暖心。

“前期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时,一直显示数据错误无法申报,居家期间没法到公司查询数据,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发起了在线帮办。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很快便帮我查找出问题所在,并在线指导我提交正确资料后,第一时间为我代办了业务。真是太给力了!”山东上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报税人员周丽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