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税商联动惠小微 春雨润苗景象新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风化细雨,细雨润苗长。自“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总局省局“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要求,探索实施税商联动、“税务+工商”“税务+网格”多元协作机制,为小微市场主体撒播“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的税惠春雨,助力小微之苗向阳而生、茁壮成长。

东营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暨“当一天纳税人”活动,由市局领导干部通过“换位体验、亲自办理”等方式,“沉浸式”体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自助办税终端及前台窗口业务受理流程,深入一线发掘查找税费服务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10余条,纳入问题台账,实行闭环管理,持续将税费服务的“问题清单”,转变为高效便捷“满意清单”。

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多渠道推广应用“税e办”微信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掌上APP、电话辅导等线上方式,不断发掘电子税务局、鲁税通等线上服务平台潜能,逐步完善“掌上办”“码上办”服务内容,现已实现涉税 “网上办”业务146项,“非接触式”办税率达95%以上,办税便利化程度明显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今年以来,东营市税务局以“便民服务春风行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企业、绿色企业精细化辅导活动,根据行业规模和经营特点,靶向定位企业的涉税需求,建立“一户一档”“个性化”服务方案,面对面为企业“把脉问诊”,为企业注入高质量发展的税收力量。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办税厅,但却是第一次以‘税费服务体验师’的身份零距离感受办税缴费服务的台前幕后,体验了留抵退税、出口退税的办税流程,感受了税费服务和便利化办税服务措施,真是深有感触!”青年企业家张鹏飞在参观办税厅时激动地说。“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活动邀请了农商行和22家小微企业代表、3家涉税中介机构,围绕涉税服务需求、税费政策落实等方面表达了他们的感受,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东营市税务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联席会议为契机,以“黄蓝税苑云讲坛”线上辅导、深入企业线下宣讲为措施,依托“春雨润苗工作室”优化服务手段,推进“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回应、兜底不缺位”,帮助中小微企业主体稳发展、行长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