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税务:税惠助燃“夏日经济”升温 多措并举打通税费服务“末梢”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德州澳德乐时代广场,人流往来、小吃店热火腾腾;在平原盛堡特色啤酒小镇,空气中飘散着冰啤酒和小龙虾的香味;在庆云水发航天现代农业产业园,则有亲近大自然的生态采摘……今年暑期,持续的高温让德州市民充分感受到了夏日的“热情”,随之销量持续上涨的消暑产品、火热的避暑出游,纷纷带动了“夏日经济”的活力。

  在“夏日经济”热潮中,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打通税费服务“末梢”,通过网格服务、精准宣传、便利改革等多项举措,充分释放退税减税效能,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便利化服务举措,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释放潜力。

  税惠政策“加料”,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夏日的高温不仅点亮了夜色,更带动了清凉经济的增长,啤酒等清凉消暑产品迎来了一轮消费热潮。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晚上8点后是雪糕、冰饮、冰啤酒“消暑三件套”订单高峰期。其中,52.8%的啤酒订单在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4点之间被送出,啤酒销量大增反映了“夏日经济”的火爆。

  啤酒产业是平原县恩城镇的传统优势产业,拥有完整的产业体系,具备浓郁的啤酒文化。山东欧加啤酒饮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啤酒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产品涵盖白啤、黑啤、黄啤等多系列产品,拥有进口大型瓶装啤酒生产线3条,年产2000万罐。今年以来,依靠近百万元税费“红包”的支持,让企业能够全身心投入生产最贴近市场的产品,资金一部分用于购进了啤酒花、麦芽等原材料,另一部分投入到销售推广和让利消费者中。

  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啤酒销量有所下滑,但随着6月份以来天气升温,公司市场部迎来了销售旺季。“销量大涨和政策叠加享受的好消息,让我们近期双喜临门”企业财务霍立霞表示,入夏以来,企业销售收入每月环比增长20%左右,其中1681精酿、纯生系列最受市场欢迎。

  “‘即时解暑’成为今年夏日消暑新趋势,啤酒是我们的‘拳头’产品,未来我们将啤酒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待条件允许时再组织音乐节、啤酒节活动,加快打造啤酒小镇2.0。”企业负责人栗凯说道。

  据了解,平原县税务局为“夏日经济”企业实行常态化“服务+”机制,持续强化网格化服务举措,打通税费服务“末梢”,以团队作战、分工合作的形式保障政策宣传、服务护航、跟踪问效等关键环节,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税惠服务“出彩”,量身制定为企业办税“瘦身”

  作为德州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澳德乐时代广场已然成为州城百姓消费、娱乐的最佳去处。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澳德乐时代广场二季度经营状况出现缩水现象,客流量缩减至同期30%左右,百货、家电销售额完成同期20%左右,亏损较为严重。随着暑期和夏日风暴的席卷,澳德乐时代广场成功开展了惠民消费券发放、文旅展演等商业活动,仅7、8月份整体销售额比二季度提升近60%。与此同时,利用暑期市场,引入了夏日经营著名品牌“蕉下”。

  “入驻澳德乐时代广场,正是看重这里火爆的人气,还有税务部门优质的服务,通过工作人员辅导,让我们利用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成功办理税务登记、发票申领等涉税事项,为我们顺利开业提供了保障。”蕉下德州分店店长安琪说道。

  立足服务行业特点,德州经开区税务局持续聚焦“夏日经济”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效应,通过“‘云端’辅导+实地宣传”,将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到企业身上,为企业量身制定“瘦身法”。今年以来,澳德乐时代广场旗下的酒店、餐饮等共享受减免税金额7万元,政策“红包”实实在在揣进企业腰包,让企业“瘦身”的同时,保持“资金分量”的增加。

  “在我们聚力发展商圈新活力的道路上,一直都受到来自税务部门的关心关爱,我们一些入驻商家也对税收新政有了深入了解,帮助企业及时精准享受政策红利,让我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了‘税务蓝’送来的清凉。”澳德乐时代广场财务负责人李慧娥说道。

  税惠精准“给养”,全力打造智慧办税服务品牌

  绿树荫浓盛夏时,又是一年丰收至,市民的“果盘”迎来“上新”。山东水发航天现代农业产业园里一派忙碌景象,“露营、赏花、采摘、美食”的乡村休闲套餐引爆了消费者夏日的消费热情。

  该公司占地2000亩,总投资302亿元,建设有7万平米超级智慧温室、3万平米草莓温室、1万平米育苗温室、10万平米日光温室及207亩牡丹观赏园,是一家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我们是农业企业,今年享受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多个税种的优惠政策,共减免95万元。我们用这笔钱投到了基地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里,还搭建了直播间,现在线上线下一起开卖,销量好得不得了!”看着水果大棚内,工作人员熟练地将一个个圣女果装袋入盒打包,大棚外,一辆又一辆满载的运输车辆发往各大超市,水发航天公司的副总王少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介绍,庆云县税务局充分依托“山东省电子税务局”“鲁税通”“云e办”等平台,为“夏日经济”企业提供线上业务办理、“云客服”咨询、智能咨询和兜底式帮办代办等服务,全面实施“无感办税”,全力打造“云服务·家服务”智慧办税服务品牌,让税收优惠快速精准落袋果园田间,为炎炎夏季送去一丝瓜香果香。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让州城大地烟火气满满。下一步,德州市税务部门将做精做细税费服务,落实落细税费政策,切实减企业之负、增民生之福,托起老百姓“稳稳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