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直播间】国家税务总局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4万亿元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央视【新闻直播间】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央视2022年9月29日《新闻直播间》)

【导语】国家税务总局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截至9月20号,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4万亿元。

【正文】具体来看,今年1月1号到9月20号,已退到纳税人账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达22113亿元,其中分行业看,制造业退税5818亿元,占比26.3%,是受益最明显的行业;分企业规模看,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92%,共计退税8902亿元。1-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5916亿元,其中新增减税4605亿元,新增降费1311亿元。另外,今年1月1号到9月20号,累计办理缓税缓费6326亿元,其中继续实施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累计办理缓缴5256亿元,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1070亿元。

【同期声】蔡自力 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兼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

这些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效,实实在在地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税收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2%,较7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较二季度提高4.1个百分点,延续了恢复发展的态势,彰显了经济发展的韧性。

【背景画面】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威海市税务局强化宣传辅导,优化税费服务,升级智慧办税,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