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税务:解放思想结硕果 稳中求进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金秋九月,飒飒秋风中弥漫着丰收的气息,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找差距、补短板、抓规范、促提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也迎来了盘点的时刻。自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理念,抓动员、闯新路、转作风、出成绩。

  汇聚精神动能,收获“思想果”

  全局动员会结束后,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举办两场专题讲座,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认真学习践行税务总局“三张表”工作理念,按照省税务局“四线并进”要求,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创新提出了“以身作则争一流”“一身正气抓作风”“一线锤炼提能力”的“三个一”工作法,并作出“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做解放思想的表率”等“十项承诺”,以实际行动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滨城税务迅速落地生根。

  党委班子、业务股室及分局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到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等14户企业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45条,采纳建设性意见13条,切实做到让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事项得到解决,让解放思想的成果转换为惠民利企的具体行动。

  “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相信有了这股精气神我们的工作一定能再上一个新台阶。”滨城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刘春晓说。

  狠抓队伍建设,收获“人才果”

  “滨城税务,群英堂堂,人才济济,车载斗量……”这是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主题诗歌朗诵实践活动的第一个节目,也是区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干部队伍更加向上向善的一个缩影。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局各单位闻令而动、同向而行,通过早间晨会、股室会议等形式开展思想大讨论、业绩大展现,实现队伍新面貌、思想新突破。

  近日,从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传来喜讯,滨城区税务局北镇分局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弘扬文明作风、引导岗位建功、服务办税群众、培育青年人才的文明创建步履更加铿锵。与此同时,滨城区税务局平均年龄最低的第一分局率先推出“青立方”青年干部成长品牌,为入职不久的“税小蓝”们搭建学习平台,深化师带徒传承机制,帮助青年干部走上成长成才快车道。

  该局团支部书记苏晓说:“‘青立方’探索出了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的新模式,我们每一名干部都是一个立方体,所有的小立方体又组成第一税务分局这个大立方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大家互相包容,共同努力,各自发光,让我们这个集体熠熠生辉!”

  优化税费服务,收获“便民果”

  “这下可方便了,再也不用大老远去交医保了。”滨北办事处寨子村张大爷说。原来,滨城区税务局、区卫健局和医保局联合开展“基本医疗、医保税务政策服务”下乡活动,税务人员手把手教会了张大爷用手机缴纳社保费。通过下沉乡村举办专题宣讲,提供“线下面对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5000 余份,普及缴费政策和缴费流程,覆盖近1 万缴费人,现场解答问题300余条,全面优化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此外,为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举措落实落细,滨城区税务局主动改进服务理念、更新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方法,组建“税务+涉税专业机构”联动志愿服务队,深度参与“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针对高新企业、小微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不同情况深入解读,回应最急切最真实的需求。截至目前,已联合在鑫诚税务师事务所、康民社区、中海税务师事务所、振滨税务师事务所、立信税务师事务所设立5个税收服务站,发挥中介机构专业优势,拓展政策宣传广度、税费服务宽度,真正用好精细服务这根“绣花针”,织出税企共赢发展“锦绣图”。

  “巩固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滨城区税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稳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滨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邵建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