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税务:全周期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让企业发展“跑”起来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德州市税务部门连出实招,坚持“四个共享”“四能四不能”等理念,按照“需求驱动、数据赋能、智慧集成”的总体思路,倾力打造“三台联动”集成化办税服务模式,聚焦发票邮寄、智能办税小程序、红利账单等特色服务举措,全周期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让纳税人快捷简单办好“舒心税”,在发展之路上“加速跑”。

发票寄递不断档,安心省心更暖心

“就像平时网购一样,点点鼠标就能送到我们手里,省心又省力!”9月15日下午,刚刚领到 “快递”的齐河县盛泽服饰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万保红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万保红口中的“快递”,正是来自德州市税务局市级发票一体化配送中心统一配送的发票。“这段时间我们公司迎来旺季,销售订单比较多,发票用得快,隔几天就得再次申领,这项服务举措的推广省去了我们跑腿的时间,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万保红告诉记者。

据了解,德州市税务局根据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总体安排,成立了市级发票一体化配送中心,采取全市发票集中免费邮寄的模式,通过“邮政物流”将发票配送给纳税人,全市内实现发票半日送达,为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便利。

如今,“发票邮寄”业务不只受到企业的追捧,围绕乡镇个体工商户的用票需求,德州市税务部门开拓的“定额发票预约定期寄送”服务,更是受到了不少个体工商户的信赖。“我的饭馆距离县城往返大概80公里,以往申领发票需闭店大半天,有了这项业务我基本不用跑了!”在提交完定额发票预约定期寄送服务申请表后,齐河县宸强居食府店主时强向记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市级发票一体化配送中心的统筹运转,实现了发票的统一审核、统一分票、统一配送,精简了中间环节,极大地提升了发票配送效率,这不但是我们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们实现‘三台联动’的有益探索。”德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周晓红说到。

智能办税一点通,远程问办更轻松

“操作简单便捷,无需跨市出行,德州这个办税小程序很有特色!”来自青岛的国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岳丽敏在体验“智能办税一点通”后表示,“原本打算到德州运河区税务部门办理的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没想到仅仅通过一个小程序就办理完成了。”

据了解,“智能办税一点通”是德州市税务部门打造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平台。自上线以来,已开通发票办理、跨区域办税、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跨区域信息反馈、涉税证明办理、社保缴纳等业务模块,今年以来,已为4.6万人次纳税人提供税费业务办理服务。

提到“智能办税一点通”,新奎建材会计刘西胜也有着自己的感受。“我不小心把申报表填错了,应该怎么办?”近日,因疫情居家办公的刘西胜在办理申报业务时遇到了困难,情急之下的他在“智能办税一点通”上发出了“求助”。随后,在税务部门远程问办服务中心的一对一指导下,刘西胜急躁的心情逐渐平复了下来。

“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我顺利完成了报表修改,真是太方便了。”刘西胜说到,“以前就经常使用智能办小程序的‘在线取号’功能,这次又体验了‘远程问办’功能,这个小程序真是功能全面、简约便利,点赞!”

“红利账单”精准送,市场主体更有感

近日,山东禹王和天下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天博在电子税务局上收到了一份“红利账单”:

“尊敬的山东禹王和天下新材料有限公司,2022年1月至2022年7月,您已经享受税费减免红利共计2.49万元。同时,您还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减计收入、加计扣除等其他优惠项目,共减少应纳税所得额205.48万元……”

这份“红利账单”精准地显示了该纳税人自2022年1到7月所享受的全部税收优惠政策及金额明细,十分直观明了。“每一条政策都列得清清楚楚,每一笔优惠都享受得实实在在。”李天博将这份“红利账单”称为“幸福账单”,他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智慧税务建设成效显著,除了及时辅导税费支持政策,近期“红利账单”的推出,更是帮企业解决了轻松算账的难题,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税费政策对市场主体的支持,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陆续出台,不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注入税惠动力。为进一步提升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知晓度,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享受退税减税降费的“红利账”,德州市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红利账单”推送提醒工作。截至目前,已通过线上渠道累计向全市4万余户纳税人精准推送“红利账单”提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