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税务系统练兵比武竞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2022年全国税务系统练兵比武竞赛总决赛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扬州)成功举办。税务总局总经济师饶立新进行远程巡考,总审计师兼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作考前视频动员讲话。

蔡自力指出,全国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税务总局党委人才兴税战略和“2271”工程部署的有力举措,是“人才工程育俊杰”机制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各级税务局党委“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有力抓手。自2015年启动以来,练兵比武活动连续开展8年,锤炼了税务干部的专业精神,提高了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蔡自力强调,练兵比武竞赛的参赛选手,要秉承“为民收税”的初心,拿出“敢战敢胜”的雄心,赛出最佳成绩,交出精彩“答卷”,充分展现税务铁军的风采。在今后工作中,要深耕本职岗位,增强专业本领,锻炼成长为所在领域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持续发挥业务标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税务干部在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竞赛总决赛分为财产行为税、资源环境税、政府采购、网络安全四个岗位类别,其中,网络安全岗又分为个人“夺旗赛”和团队“攻防对抗”。来自全国税务机关420名选手参加竞赛。经过激烈比拼,河北省税务局代表队荣获财产行为税岗、资源环境税岗竞赛第一名,山东省税务局代表队荣获政府采购岗竞赛第一名,河北、四川省税务局代表队分获网络安全岗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第一名。

练兵比武竞赛按照“全员岗位练兵”+“分类业务比武”的模式,分阶段开展练兵比武活动。赛前各级税务局充分利用学习兴税平台等渠道,分类分岗开展日常培训辅导,组织开展业务比武活动,逐级选拔出市局级、省局级业务标兵,税务总局在此基础上开展四个岗位的比武展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