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你陪伴我 我走进你”爱心妈妈携手帮扶儿童进税厅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拓展市局“爱心妈妈”留守儿童帮扶活动,深化青少年普法教育,8月16日,市局妇委会组织开展“你陪伴我 我走进你”爱心妈妈携手帮扶儿童进税厅活动,通过体验“爱心妈妈”从事的工作,帮助孩子们学习税法知识、增进沟通了解、促进成长成才。

活动中,“爱心妈妈”带领帮扶儿童先后参观了自助办税区、网上办税区、远程办税中心、综合业务办理区,并围绕什么是税收、税收的来源与用途以及办税服务厅的职能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由浅入深为孩子们讲解税收的意义,孩子们在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税收知识相关问题中,掌握了身边的税收知识,增强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纷纷表示要加入到税收宣传和监督中。

随后,“爱心妈妈”们还与孩子们交流了暑假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分发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新学期、新挑战。

市局“爱心妈妈”是由14名女税官干部组成的爱心团队,已成为德州税务的一个公益品牌,多年来,她们与9名儿童建立帮扶关系,提供物质帮助和情感关怀,关心他们的身心成长,助他们成人成才。虽然“爱心妈妈”面孔可能会变,但孩子们早已认识她们这一身蓝色税服以及党徽、税徽,感受到了“爱心妈妈”传承的守护之心,助人为乐、与人为善、诚信纳税的种子也在孩子们们心中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