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2022年第4次局务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6月6日,省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局务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通报绩效管理、纳税服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数据是新兴的生产要素,是基础性战略性资源,数据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随着数字政府和智慧税务的深入发展,涉税数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数据和信息安全之弦,学习领会好《数据安全法》,贯彻落实好省局《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高质量推进涉税数据安全工作。要主动压实数据安全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党委数据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数据分类分级保护要求。要持续提升数据安全防护技能。加强数据安全风险评估、检查,完善数据安全预警,全面开展数据资产梳理,夯实数据安全基础。要积极开展数据安全教育培训。严格税务干部及外部技术支持人员管理,结合信息化专项整治问题查摆和警示案例教育,加强数据安全宣传教育和人才培养,增强干部队伍数据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省局党委委员、总局管理的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机关省局管理的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