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税务:提升办税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非接触式”服务传递“税务温度”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jpg

4月19日,随着财务人员吴东月点击“确认申报”,德州扒鸡超市有限公司“一键”完成32个独立核算分支机构的印花税和财务报表申报。

“之前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32个独立核算分支机构逐个申报需要4-5个小时,“税企直连”服务举措不但提升了服务质效,更加减轻了我们财务人员的工作负担,一键即可完成全部申报,全程不过10分钟,真的是太方便了!”德州扒鸡超市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东月激动地说。

据悉,德州扒鸡超市有限公司在德州目前共有32个独立核算分支机构,且数量仍在持续增加,之前主要通过电子税务局逐个进行申报,工作量大且容易出现漏报等情况,需要反复进行核实。“税企直连”平台可实现主要税种秒级一键申报、缴款并获取完税凭证,还可实时便捷查询纳税人基础信息和发票数据,大大节省了企业日常纳税申报的工作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实现税企数据互通互联,国家税务总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问需问计问效于纳税人,为辖区内集团企业提供智能化、精准化、极速化的直连服务,将税务部门和集团企业内部的财务软件直接对接,帮助集团企业与独立核算分支机构实现一键申报,并能够实时查询税种申报、缴款等相关信息。集团企业的独立核算分支机构无需再次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单独申报,有效压缩企业申报时间,极大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赢得了集团企业的好评。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德州经开区税务局将以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为主线,持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线上、线下办税相融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模式,实现精细化、个性化、多元化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