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税务:小“网格”发挥信息互通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琅琊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上午刚跟‘网格员’反映了问题,马上就收到了税务部门的电话回访,主动帮助我们分析适合的优惠政策,办理了退税,真的很及时!”济南万达儿童娱乐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负责人张春远对税务部门的及时反馈连连点赞!

目前,临沂市兰山区不断加强“网格化”管理服务,在各乡镇、街道和社区均设置了“网格员”,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这一“神经末梢”在宣传发动、信息收集方面的作用,组织税务人员定期参加政府部门召开的网格管理联席会议。将税收优惠明白纸、“沂办税”便民服务举措传递到网格员手中,网格员针对划分的片区,及时协助宣传政策、收集税情民意,通过微信群及时通报反馈,由网格员一并采集,整合传递到税务部门。

今年4月初,柳青街道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专项走访中了解到,济南万达儿童娱乐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目前经营陷入一定困难。公司主要经营儿童娱乐设施、淘气城堡、益智玩具的销售与安装,但受疫情影响,人流较少、收入锐减。网格员及时将税收优惠的简明政策告知企业负责人,并在微信群提交给税务人员。柳青税务分局的同志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根据企业情况分析适用政策,及时完成申报审批,企业获得了44.6万元的留抵退税。

“税款退得太及时了,去年我们采购了350万元的物料和产品,占用了非常大的资金,周转的压力特别大,线下销售安装业务基本停滞,只能转为线上经营,人员工资、营销费用方面支出比较多,退回的税款正好用于解决这一块的支出!”企业负责人张春远介绍道。

下一步,兰山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网格化”管理服务举措,实时对接、及时反馈、限时办理,努力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减负增效再提速,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经营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