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稳提速 临沭税务获点赞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去年办理出口退税的时候,我们已经感到非常快了,没想到今年从申报到收到退税仅需4个小时,这速度在过去根本不敢想象,‘税务速度’真是太给力了!”刚刚办理完退税申报的临沭县美邦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程秀明,对临沭县退税办理再提速赞不绝口。

临沭县美邦家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板式家具生产、销售以及草柳工艺品购销,产品远销韩国、美国、墨西哥等地。经过企业积极开拓,国外市场逐步回暖,但是订单的大幅增加也让企业在资金周转上面临一定的压力,出口退税快速办理,为企业在资金上争取了更大的主动性,也让企业负责人程秀明更有底气:“退税速度有保障,再多的订单我也敢接!”

税务服务员“一对一”辅导

今年以来,为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提速出口退税办理速度,该局及时对接企业需求,通过“税企连心”服务专员工作群、鲁税通等平台,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退税申报操作流程辅导,为企业培养业务骨干,帮助企业“跑起来”。在全县大力推广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减少纸质资料传递,实现退税全流程电子化,以加快退税资金到账速度。为强化内部沟通协调,设置了“出口退税专岗”,以“专岗对接”打通业务流转线,持续强化部门配合联动,加快核准、审批各流程速度,为企业出口退税架起“高速路”,注入“税能量”。

“上午申报退税,下午就到账了,这笔395万元的退税款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有了国家的政策扶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对今年的出口形势充满信心,公司向好发展的底气更足了!”临沂东隆家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经理说。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发挥税务力量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在严格执行有关政策的基础上,持续精简退税流程,确保企业及时足额收到出口退税款。”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乾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